泛音

我可去你的吧,封完得了

关于我在《大决战》三部曲里找露中……

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糖,能让大家看个乐就行


首先,简单介绍一下电影。

《大决战》电影是为了纪念cpc成立70周年而拍摄的影片(类似于《觉醒年代》),三部曲包括辽沈、淮海、平津。电影由特型演员出演三大战役中的主要将领,角色外形上非常还原,在配音上也尽量还原了各个人物的口音。《大决战》三部曲贡献了很多名场面,比如“无论怎么讲,八十万对六十万,_ _ _ _”。

说实话,一开始正是这些有意思的名场面和相关的梗吸引我去看大决战,但是辽沈篇看下来,作者除了有对历史的感慨和对我军战士牺牲的敬佩与感动,万万没想到还碰到了茶水间常客苏🐻老大哥。目前作者只看完了辽沈篇,所以只做辽沈篇的分享,对解放战争历史和大决战电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🍉看,免费的喽(不是广告😢)


进入正题↓↓↓

1.

这一幕出现在电影开场后12分钟,东北地区我军各纵队司令员汇合,准备商讨作战事项,在他们打招呼的背景音里我听见了一声“达瓦里氏”😲

《风从东方来》(一本介绍苏对🌸援助156工程的糖书)里提到过在1947年,苏方就开始援助我方在东北地区修筑铁路,这后来为运输我军部队和粮食快速南下,攻占锦州提供了交通支持。

电影在这方面就很细节,东北的我军司令员们互相打招呼还掺杂🐻语,你们果然有染(🦅的语气)


2.

老蒋对外宣称国内仍处于战争期间,他不参与总统选举,但是依然高票当选了中华民国的总统,并且在战事不顺的时候高调举办了自己的总统就职典礼(不愧是他,永远那么自信乐观😄)。在就职典礼上,苏🐻大使被三个记者围着采访,一对三打起了太极。

一开始,慈父是希望🌸家未来成立一个红色政府的,这当然有益于苏的利益,但是碍于苏政府与民国依然保持着正常外交关系,公开支持cpc有干涉他国内政的嫌疑,有损国际声誉。除此之外,根据雅尔塔协定,苏美彼此承认对方利益,公开支持cpc会触犯🦅的在🌸利益,苏并不想与美产生冲突,毕竟二战刚结束苏需要一个可以休养生息的空档。苏在对🌸援助上十分小心谨慎,所以在“支持谁”这种问题上也不会做明确的回答。

(但是在解放战争后期,苏就开始光明正大地援助咱了,原因还是在种花家自己,🐰们实在太争气,面对稳赢的局面,慈父开始下决心援助🌸。这也是我在《风从东方来》里了解到的🤓)


3.

苏🐻擦皮鞋在一篇小说《俄罗斯陆军腰带》里也有体现,这个传统从苏菌一直保留到了现在的鹅菌里,感觉苏和俄的菌队都非常注重菌人的仪表,我菌早期就比较注重实用,应该也是实在太穷,没精力顾其他,讲究的就是一个便宜,皮实!(题外话:《俄罗斯陆军腰带》超好看超好代,我没做过这篇文章的阅读理解题我特意去找着看的,文章的甜度证明,它值得!)



(作者是发帖新人,如果有用词不当、内容不适合、tag打错了的情况,请大家斧正!🙏🏻)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